逢君茶楼

微风起成都 第四章 香港没有火锅 (威廉哥生日快乐!!!!)



军训一周,陈伟霆每天都去学校送可乐雪碧芬达。




“你怎么每天都遇到我妈?”李易峰皱着鼻子。




“可能是我这人长得可靠,妈……妈辈的愿意信赖我。”




李易峰狐疑地看他,喝完把可乐瓶丢进垃圾桶,命中了,开心,他果然是天生篮球手。




“走了……”




陈伟霆挥手看着对方渐行渐远。




今天就是军训最后一天,他昨天回到家中,今天拒绝了家里人要送他出门的提议,从家里骑自行车在学校门口等。




下午五点多,军训结束。




陈伟霆早就摸清楚李易峰平常回家路线,这会儿单脚支墙,看在路边等。




他穿一件白色短袖,水洗白的牛仔裤,夏天的阳光中,他就是青春的代名词。




李易峰背着包,正想着时间还早,去买个麻辣兔头,到家正好啃完。




决定了,麻辣兔头,走起!




刚抬头,一个外表俊朗,身高达标,腰细腿长的帅哥现在他面前。




假装没看见,走人。




然而却被拦住,“我送你回家……”




李易峰伸出五指拒绝,“不要,你离我远点,上次给我递情书的男生被我胖揍一顿,你不要想不开……”




小爷我的战斗力一流!眼前这个有前科的快瑟瑟发抖地闪开。




对方皱起眉头,“有人给你递情书?谁?我们学校的?几班?”




“欸欸欸你没学过重点论吗?这是重点吗?”




“中点……论?”




朋友,普通话该练练了。




总之,告辞!




李易峰突然加速,飞快地奔驰起来。




啊,这烈日下的奔跑是他张扬的青春啊!




然而张扬的青春张扬不过自行车。




陈伟霆不紧不慢地骑着,看李易峰跑得汗如雨下累成死狗。




不、不玩了……好累……不理这人就得了!




他轻车熟路地去自己最喜欢的卤味店,买了两个兔头,一边走,一边啃,他偶尔抬头,陈伟霆就跟在他身后,不疾不徐,慢慢走,仿佛能在远方守着他就满足了。




李易峰一边啃兔头,真香啊,辣,爽,鲜味从舌头传递到大脑,迸溅出七彩火花,兔头中丝丝难得的肉,吃到一处,就给身心带来极大的快乐。




吃得正酣,突然听到的士急刹车,他心里一个咯噔,转身去找跟踪狂。




跟踪狂不见了……




他寻声拐过街角,看到自行车翻在地上,自行车边陈伟霆摔倒一旁。




他不知道为什么,看到陈伟霆倒在的士面前,心好像滚进热水一般难受,他不管不顾地冲上去,抓住对方肩膀:“你有没有事!”




陈伟霆只是擦破皮,但是意料之外,对方这么急切地担忧着他的安危,让他觉得就算真重伤也值了。




“我没事,你不要担心。”




“长这么高连过街都不会,还有没子用哦……”




陈伟霆笑笑,“所以要你牵着我走。”




“不好意思,只牵猫狗。”




“……汪!”




这突如其来的心脏古怪波动是什么?




李易峰脸发红,甩甩脑袋,揪住对方领口:“男人要有尊严你懂不懂啊!”




“但是对……”说到这里,突然停住,不往下说了。




某人实在是太蠢,摔得不重不轻,李易峰只能委屈自己,带他回家包扎。




哎,他果然是个根正苗红的好少年。




这里,和上辈子李易峰带他来的地方不一样,上辈子是高档小区,门禁严格,小区里是处处整齐优美的绿化植被,一栋栋高楼。




而现在,这里的楼房不超过10层,小区里大爷大妈坐在树下乘凉、打麻将,小孩子放学回来在玩沙子,逗流浪猫狗,小区里的树不是从某个种植园移植的,而是土生土长的,经过了不少年岁的洗礼,枝繁叶茂。




小区虽然一点都不高档,但是格外温馨。




他俩一前一后走在不甚宽阔的楼梯上,陈伟霆走在后面,不经意一抬头,两瓣圆润挺翘的东西一动一动的。




“呼……”




“这天比较热,不过我家有空调,还有汽水。”




男孩子年轻有力,腿又长,没两分钟就上了六楼。




一推开门,门带起一股风,吹过挂在房间门口的风铃,叮当作响。




李易峰有点脸红,“小时候做的,我妈一直舍不得拿下来……”




陈伟霆真诚地夸赞:“好看。”




李易峰拿了两瓶易拉罐装汽水,给了陈伟霆一瓶。




又去房间摸出药箱,往茶几上一放,“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满心等着对方给自己上药的陈伟霆:……




李易峰啪地掀掉拉环,咕嘟咕嘟灌下去一大口,心满意足地“哈”一声。




陈伟霆边抹药,边打量四周。




原来,最初的他的家是这样的,黄色的木头门框,地板是瓷砖的,客厅的沙发上有一个米奇,有点年头了,应该是阿峰小时候的,他是念旧的人,一定不舍得丢。




沙发背和冰箱上都铺着同款花色布,家里虽然不算大,但是干干净净。




“你是从广东那边来的吗?”李易峰眼睛似乎不经意不经意地瞥他。




陈伟霆笑笑,“我祖上是广东,但是我在香港长大。”




这个时候,听谁去了趟北京啊,杭州啊,都觉得特别让人羡慕了,去过香港的人更少了,历史原因,让这座繁华都市披上一层神秘面纱。




他心里觉得香港好厉害啊,但不表现出来,旁敲侧击地问:“那香港和这边差得多吗?”




“没成都好。”




“怎么会?”




“香港没你……们的火锅……”




“香港没有火锅?可是香港不是国际都市,什么都有吗?”




陈伟霆摇摇头,“我在香港从没吃过火锅。”




其实因为他不吃辣。




李易峰露出“好可怜”的目光,火锅这种人间至味怎么能没有呢……




“那你们那儿有什么?”




“其实没什么好的,就是很多品牌,很贵的……买不起的那种……”




李易峰露出向往的神情,乔丹,耐克在他脑海中闪现。




“你喜欢篮球,以后我赚了钱,给你买yeezy 。”




本想反驳才不用你花钱,你个自作多情的,又疑惑:“椰……?”




“就是很酷的鞋!”




“哦,以后我自己去香港买。”




“那我陪同,做你的专属导游。”




李易峰反手揪起米奇扔他身上,“你给我好好说话!”




肉麻不搂搜的……




药上完了,李易峰也开口送客,“走吧,我带你去汽车站。你家住哪儿啊?”




陈伟霆报了个地址,李易峰一愣,莫名其妙地看向对方,“你是不是傻?你住我对面小区你不知道啊?”




合着这人故意蹭他家汽水空调药水来了。

评论(2)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