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君茶楼

极限挑战第五季第一集-重返上海

极限挑战第二季中,黄渤以一己之力带兄弟们去了海南。

第四季结尾他作为唯一“幸存”的人逃离海岛,在这一季的开始,又是他,要帮助五个兄弟回到上海,回到他们最初相识的地方。

……

上海,某酒店,会议室,黑衣人林立。

黄渤咽了一口口水,“这是什么情况?这么多黑衣人……是要拍黑客帝国4吗?”

黑衣人缓缓开口,“黄渤……你知道我是谁吗?”

“严敏,装了变声器。”

坏叔叔淡定如风。

严导:……

“想来你也不知道我是谁……”

黄渤无奈地笑,"这也行,强行接话是不……”

“……你的五个兄弟在我手上,要想他们活着回来,你就必须听我的!”

“其实想想也不一定要活着……”

嘿嘿嘿嘿坏叔叔笑成老狐狸,末了眼珠子一转,叹息道,“但是想想,你说这几个虽然蔫坏,但是好像生活中没了他们,真挺无聊的……”

导演组松了一口气,继续,“所以!请接受我们的挑战吧!”

第一关,猜定位。

“定位?你是说他们现在所在的地点?”

本季赞助商天猫点头。

渤哥端详了天猫一番,走过去“折磨”他的大脑袋,“哟呵,天猫回来了啊,说实话,你不在的日子里,还真有点想念,这个触感……”

天猫:TAT

黄渤被带到五个房间。

“这里面分别是第一季第一集你们各自的房间,里面放了现在大家所在地的信息,你要根据这些信息,猜出他们所在的地点,猜对了,才能获得提示。”

“那要是猜不对呢?”

“他们就会移动位置。”

“……”

“那你这么说,我可得猜错几次了,这么好的机会你说……免费旅游啊,那好事必须想着他们……”

天猫指一指自己的卡片:倒计时,10小时。

“啊,还有倒计时?行吧……”

他被带到了第一个房间。

“这是谁的房间,哎我真没印象,四年前了……你说说这导演组……”

渤哥走进去,看到地上有一个轮船的模型。

“一艘船……”

茶几上一罐蜂蜜。

“蜂蜜……”

卧室里有一套健身服装。

“健身啊……艺兴小猪都有健身……红雷……红雷也有,欸跟你们说,有时候我们晚上聊天,红雷就在那儿喘气,问他才知道是隔天有活动要出席,紧急健身……”

他拿起衣服端详,“常常搞得年纪最小的两个紧张……你想想,一个这么大年纪的老头子在健身,自己青春偶像能不紧张吗?”

渤哥在卧室认真看了一圈,到厨房去看看。

厨房里什么也没有,临出门前,发现锅里居然有东西,一块猪肉,葱姜蒜辣椒。

“这是什么意思?”

黄渤懵了。

“这不对……我刚才把范围缩小到红雷、小猪、艺兴身上,他们仨,谁都不做饭呐。”

“哦我知道了,锅里的东西是不是代表他们所在地?这样可能比较说得通。”

他在这间房继续逛,突然看到一幅画,画上是一片绿地,蓝天。

他仔细瞅,“欸,这是……草原吧?”

黄渤紧盯着图,说,“这个才是地点,刚才锅里那些东西不是,是指向人……指向谁呢?指向……指向……”

突然!他眼睛一亮!

“指向……纸箱……志祥,哈哈!我真聪明,就是你——罗志祥!”

玩笑后,叹了一口气,“到底指向谁啊?”

他把所有东西都摆到桌上,一件件看——船、蜂蜜、健身衣、锅。

“这船是什么……船、海、大海、台湾海峡?这个好像和红雷无关,他是东北的,不在海边……”

还有蜂蜜和锅。

“蜂蜜是什么?真的想不出来……锅里辣椒……肉……”

灵光一闪!

“对啊,辣椒炒肉,这是艺兴最喜欢吃的!”

“这间房,肯定是张艺兴!我说对了没?”

fpd:“恭喜渤哥,您猜对了!是张艺兴。”

轮船——大航海演唱会。

蜂蜜——honey,张艺兴同名歌曲。

健身服——张艺兴有锻炼的习惯。

锅——辣椒炒肉。

“还剩下地点……”他略一思考,看向那幅画,“内蒙古?”

叭叭——

渤哥吓了一跳。

天猫把小喇叭收起来。

“吓死了……”

电视打开,看到闲到拔草的艺兴,他顿时激动,“艺兴!”

艺兴吓了一跳,四处张望,“黄渤哥!?哥你在哪儿呢!”

黄渤:“我在电视里呢!”

“电视!?”

张艺兴震惊了,眼睛睁得溜圆。

“不是,你在电视里呢,我在上海。是这样啊艺兴,我要帮助你回到上海。”

“啊原来是这样,哥那你赶紧来接我吧,我都跟这儿关一年了!”

听到这里,纵使是节目设定,不可能存在关了一年这种情况,黄渤心里还是酸了一下,小崽子一个人在这么远的地方。

“我现在就是救你来了!你听我说,你现在,要找到一个指定人,向他拿飞机票,但是他没有手机,你要通过我的指示找到他。”

“好的哥,我相信你哦!”

面前出现了一张地图,红点是艺兴,蓝点是目标。

每十分钟,渤哥只能提示两个字。

“往北。”

“北?哥,北边是哪边啊?”小崽子摸摸头,“哥我们南方人都说前后左右的。”

黄渤着急,又不能说话,好在艺兴出门走到大街上看到路牌,终于辨认出南北。

他搭上一出租车。

“去哪儿?”

“北边。”

“……”

“司机师傅,我知道你肯定觉得很奇怪,但是相信我,就往北开……”

司机师傅看到摄影师,发现是节目,于是配合往北开。

开了十分钟,“小兄弟,到了吗?”

这时,耳麦里传来渤哥的声音,“右边。”

艺兴坐在车里,速度很快,超过了目标人物所在位置。

黄渤心里急,想提醒他,可是时间没到。

就在这时,仿佛心电感应一般,艺兴突然喊了停车。

“司机师傅,就到这里吧,接下去的路,我自己走。谢谢您!”

下车后,艺兴接着走,“我总觉得,开车太快了,我是这样想啊,我们已经开出来很远了,接下来的路我可以自己走一会儿,然后再看下要不要搭车。”

走到一半,艺兴突然想,“欸,渤哥只能说两个字,但是可以控制节奏。”

他看着镜头,“哥,你在看我吗?”

他脸凑近镜头,电视前的渤哥也凑近了,好像这样就能离弟弟近一点。

“在呐!”

两人就这样隔着屏幕对话上了。

“哥,我是这样想,如果我离目标很远,你等下就停三秒再说话,如果我离目标走路就可以到,你就正常讲话,你看这样怎么样?”

黄渤疯狂比大拇指,“不愧是老狐狸教出来的……不对,你是从狐狸窝走出去的,聪明!”

电话接通,渤哥:“往左。”

接下来的半个小时,在黄渤的指示下,艺兴终于走到了目标人物的附近。

电视里出现了目标任务的图像。

骑着马的中年男子。

因此,电话接通,“骑马。”

艺兴拐过街角一看,街上至少20人骑着马,每个人穿着一样的衣服、鞋子。

“哇……不愧是内蒙古喔……”

黄渤大跌眼镜,皱眉难以置信地看着屏幕,“这……导演组太黑了!哪儿找来这么多骑马的人啊?”

没办法,黄渤只能继续观察目标人物的外貌特征,结果发现,大家都梳一样的辫子,或者换句话,戴一样的假发。

电话接通:“排除。”

艺兴呆住了,“排除什么意思?”

“排除法、排除法!”

艺兴想了一会儿,“排除法!”

他走上前,一个个问,问一个,拍照一个。

问道第9个的时候,对方一笑,拿出一张机票,“回家吧!”

“哟吼!!!!”

艺兴开心地跳起来,电视前的黄渤高兴地摇摇头,“表现不错,小狐狸。”

下一个房间,电视开着。

“这个熟悉的背影啊……”

电视里,海边,微风。

被吹动地衣摆,孤独的背影。

“红雷!”

那人耳朵一动,四下张望,“小渤!?”

“红雷你在哪儿呢!”

没想到,这句话触发了红雷哥斯塔尼斯拉夫斯基表演按钮。

“我,在哪儿呢——好问题,是海边?”

红雷哥瞪大了眼睛,停顿一秒,把目光甩向海平面,“不,是世间?”

黄渤用“看红雷专用目光”看着大屏幕。

也就是看傻子的目光。

大傻子在屏幕里吟诵了一番,主要概括内容为:

对人这个存在的质疑。

质疑空间的变化。

质疑时间的流转。

恢复平静后,他极目远眺,“渤,你说我这是在哪儿呢?”

镜头切换到室内,黄渤刚磕完一袋坚果。

红雷听到不对,“你在干嘛呢!你兄弟在这破鸟不拉屎的地方受苦,你在嗑瓜子吗?黄渤你是不是人?啊?你不是人吧?你还想不想救我了?”

黄渤差点被坚果噎住,“咳咳咳……”

这是他在红雷吟诵时从下一个房间拿来的东西。

趁着黄渤被噎住,红雷哥继续,“哈哈!活该吧!兄弟受难,你却吃东西,报应啊!!!”

颜王的脸对着镜头逼近,把摄影师吓得倒退了两步,“报-应。”

“孙红雷!你到底想不想我救你,你给我摆正态度啊!”

颜王duang一下坐到地上,“行啊,你爱救不救。”

“嘿——”

渤哥呆愣两秒,起身走人。

半晌,听不到回音,红雷觉出有点不对了,“黄渤?黄傻子?”

“小渤?渤?渤哥?渤哥哥?渤、渤、渤、渤哥~!”

回答他的是茫茫风声。

红雷仰天大喊:“黄——渤——”

黄渤打了个喷嚏,走进下一个房间,同时机智一笑,“有些人呢,不能太惯着,特别是智商方面……emmm……”

他朝镜头做了个“你懂得”的眼神,然后继续说:“吹吹风,什么毛病都没有了……好了观众朋友们我们来到下一个房间!”

“哈哈,其实这个房间我早在红雷浪费时间的时候就已经来查证过了,坚果——”

他摊开手心,露出几颗夏威夷果。

“孔雀翎——”

镜头顺着他手指拍到床头墙壁的装饰。

“大家还记得第一季,我记得是……丽江!什么动物最爱王迅吗?”

镜头闪回到那个夏天,王迅风骚从笼子边经过,雄孔雀开屏了。

回放结束,渤哥优雅地走过去打开电视,做了个“请看”手势,屏幕中果然出现了王迅。

王迅在一片迷宫之中,蒙着眼,任务是要黄渤来指示王迅从起点走到迷宫的终点。

“卧……去……”

这片迷宫有两个足球场那么大。

“渤哥,我现在在哪儿啊?我这蒙着眼,心怎么慌慌的……”

“有我在,你慌什么……”

王迅有句话不知该不该说。

“那个……我怎么觉得你在,我更慌了?”

渤哥一撂摊子,“自己玩儿去吧!”

“哎别别!渤哥!Berger!”

渤哥重新坐下,西子捧心,“我的这颗心,已经被你给伤得透透的了,你说你怎么补偿我?”

“哎哟……我这还没出去呢……”苦笑。

“行行行,你说我怎么补偿?你给个话!”

“这样吧,5——”

渤哥比了个“5”手势。

松鼠耳朵动了动,“5——块?”

渤哥嫌弃地看着电视,忍不住上前,在屏幕上,正对着松鼠脑袋,弹了一下,“怎么有这么抠的人???”

“50!”

渤哥:……

渤哥转身问自己fpd:“欸,节目组是没有给迅哥结算这季费用是不?”

fpd望向猫在角落里偷笑的严敏。

严敏:“准备发了,还没转。”

黄渤一愣,马上站起来,哥俩好地搂住严敏,摸出自己身上一张卡,“转到这里,你我……”

黄渤手掌摊开两次。

“五五开。”

严敏笑而不语,高深莫测地看着黄渤。

“哎哎哎——!!!别以为我没听见啊!导演!银行账户找我经纪人要!不要转给黄渤!”

黄渤转头,露出一个阴恻恻的笑容,“给我把电视关掉。”

不得已,王迅只得割地赔款签订一系列不平等条约,“好嘛好嘛,五千就五千……这是老子一年的饭钱……”

黄渤啧啧称奇,“所以说,观众朋友们有时候说我们演员行业赚得多……但其实……一年5000,一个月就是……五百不到。你说说……”

渤哥给了个叹服加无奈的表情。

“渤哥别说了!你快点来帮帮我啊!”

在渤哥的指示下,过了20分钟,他们终于——还是失败了。

“渤哥你到底行不行啊!”

渤哥心虚,“这……这个不是我的问题你知道,这个迷宫真的太大了……”

王迅绝望倒地,“救命啊……”

黄渤向工作人员要了游戏规则,再看一遍。

这一遍看出点门道了。

“王迅!起来!我知道了哈哈!”

黄渤指挥王迅倒回去,走到起点。

“……现在,向后转!齐步走……对了,停!向右转,走三米……再向右转,齐步走!”

接下来5分钟,王迅没有碰到任何障碍物,直到——“停!”

黄渤的心悬着,等待着判决。

听到“恭喜你们,挑战成功”的提示音,终于松了一口气。

王迅摘掉眼罩一看,眼睛都直了。

“我怎么在迷宫外面!?”

柯南破案旋律响起!

黄渤讲解:“这个迷宫其实是死迷宫,根本走不出去!仔细看游戏规则,只说从迷宫的起点,走到终点,并没有说一定要从迷宫中走,从外面,一样可以从”起点“走到”终点“,又被节目组给玩儿了……”

转身一看,某只狐狸导演,再黑暗中的墨镜闪过一丝阴险的光。

在迷宫的终点,王迅从地上捡起了一张火车票。

功成身退,黄渤离开房间,“晾了红雷一个多小时,差不多也要去救他了……那有什么办法呢?你说说,但凡家里摊上这么个事儿……抛弃吧,社会说你抛弃家人……不抛弃吧,又治不好……你说说……”

回到孙红雷的房间,定睛一瞧,大傻躺在沙滩上,不只是悠闲还是绝望。

黄渤咳嗽了一声,话筒声传到千里之外。

红雷耳朵一动,“渤儿?”

“您的斯坦尼斯拉夫斯基表演不错。”

“那还用说,我们中戏……”

红雷哥话锋一转,“渤儿,快救我出去……”

“不想‘斯坦尼斯拉夫斯基’了?”

“不司机了。”

“不吹海风了?”

“回家给你吹枕头风。”

黄渤差点没从沙发上掉下去,被逗乐了,“嘿你……你甭跟我来这套!”

红雷的任务是从从海边的树林里摘5种能吃的果子,榨一杯果汁。

镜头跟随着红雷哥移动到旁边的树林。

“欸,进去之前先捡几篇芭蕉叶,绑在手上脚上,里边有的灌木丛会割脚。”

红雷一听,又惊讶又害怕:“哦这样啊!那必须得好好捡几片保护……”

一边绑叶子,一边认真地说:“必须好好保护我的肉体,这脸……”

——在镜头面前展示自己的脸。

“这身材。”

——展示身材,划拉了个大大的“s”。

黄渤补刀:“弄伤了真的……算是整容了……”

红雷脸皱起来,摇头,“妒忌!小妹妹们啊,你们要记住,优秀的人总是会受到攻击,但是不要怕,要保持优秀,让妒忌你的人无可奈何无路可走!“

武装完毕,正式进入小树林。

渤哥坐在电视前,仔细看屏幕,“欸!红雷别动!你右下角有黄色的果子!”

红雷低头一看,“唉哟真的……”

他伸手小心翼翼地摘了几颗,放到兜里。

“这能吃吗?”

黄渤想了想,“你有买保险吗?”

“……”

最后一致决定,先摘果子,分开放,最后再验证是否能吃。

往森林深处走,一路上摘了三种果实,其中一种黄渤小时候吃过。

这时,来到一棵树前面,红雷站住了。

“小渤,你看那树上是果子吗?”

镜头给了一个特写,黄渤一喜,“还真是!欸……我小时候吃过这个,吃完后身上有点痒,但是应该问题不大,要不先摘,最后看看有没有更合适的果实,再做取舍。”

“行!”

半个小时过去,红雷摘了8种果子,互联网查阅后,发现只有4种能保证无毒,其中还包括吃了会痒的果子。

“那怎么办呢?还差一种。”

红雷郁闷,把头靠着树发愁。

“欸?”黄渤突然想到,“你靠的这什么树?”

红雷抬头,“椰子树……但没用的渤,人家让我们摘果子,椰子不是果子。”

黄渤:……

“编剧真是个伟大的职业……”

又阴阳怪气的,红雷不干了,撂挑子,坐在地上,“黄渤你是人吗!我都这么累了,你还……你还讽刺我……”

“红雷,你告诉我,椰子是水果吗?”

“是啊。”

“水果不就是果子吗?”

“……”

“红雷下次你生日,我送你脑白金吧。”

“……”

凑齐了5样果子,红雷找了一个石头,跑到海水中洗了洗,然后甩水,砸在果子上。

嚯——

拍摄大叔们心底一颤。

为什么觉得后脑勺隐隐作痛。

红雷作风,高效且凶残。

汁水是黄绿色的。

导演组友情提供了一个水瓶。

红雷看着自己的果汁,非常感慨:“这就是辛苦劳作的成功品。从采摘,到研磨,到装瓶(黄渤:您是采茶吗?),全程专业(黄渤:专业的是我吧!?)、诚信(黄渤:怎么看出来的?),这么几个小时(黄渤:一个小时不到。),才出了这么一杯啊!多么珍贵……我要把这杯带给我的兄弟!”

“红雷!这么好的东西,啊,你这么辛苦,自己喝!”

红雷深思,“黄磊……迅子……我的猪……”

“我看黄磊不错,人家做饭这么好,大厨,肯定能欣赏。”

红雷继续:“黄渤……”

“我品味低!”

“艺兴……对!就是艺兴!艺兴,最懂哥的人!我要把这瓶饮料带回去给艺兴!”

黄渤关闭话筒,对着镜头,“艺兴啊……别说哥没有帮你啊,哥尽力了!”

结束红雷的关卡,黄渤被带到最后一个房间。

这个房间里有三台电视,每一台都播放着已经被解救出的三个兄弟的画面。

“极限男人帮,你们好,你们的兄弟黄磊和罗志祥现在被绑架了,绑匪要求4000万才能放人,你们每人有1000万,可以选择想要救的那人,你们彼此之间不能联系,不能沟通,只有当四个人都选择同一个人时,才能救人,如果有不一样的答案,那么兄弟俩只能一起被撕票。”

这番话一出,四个人反应都不一样。

黄渤还在细细思考规则。

红雷一脸严肃。

王迅慌神了,“这怎么办啊,导演,你不能又玩这个,我们兄弟六个,少一个都不行!”

艺兴则是抓着自己头发,“一千万……导演!我额外出四千万行吗?”

导演:“那我们加码到四千亿,你们每人1000亿。”

言下之意,数字只不过是形式,真正要考验的就是他们兄弟间的感情。

黄渤任命又无可奈何地点头,“只能救一个……”

两个兄弟,只能救一个,怎么选?

这个难题,贯穿第一季到第五季,黄磊、红雷、王迅都被无情投出去过。

这次,又是谁呢?

“倒计时,一分钟,在这一分钟内,你们必须写下要救的人,逾期作废1000万。”

红雷、黄渤已经选好,两个人隔着千里却默契选择了同一种垂首沉思的姿态。

王迅皱着眉写下名字,艺兴写好了,趴在桌子上,眼神放空,看上去心情很差。

艺兴轻轻说了句:“我会陪你的……”

“那么现在,就来揭晓,拯救计划是否成功……”

五、四、三、二、一!

获救人——小猪!

四个人却没有表情,点点头,这意味着另一位兄弟要被撕票。

黄渤侧身对着镜头,冷静地分析后,选择出了成年人的答案:“小猪是弟弟,我从生命长短来判断,我选择救小猪。”

王迅:“救小猪。”

他沉默一阵,接着说:“磊哥一定是希望我们救小猪。”

红雷眼睛泛红。

“磊磊对不起,但是我决定救小猪。”

艺兴:“小猪哥。其实吧……”

他看着别处,“哎,哈哈……你们啊……”

他平复了一下心情,“极限挑战真的厉害。”

他摇摇头,“……就是明知道是假的东西,或者说是一种考验或者什么,但是就是忍不住代入你知道吗?如果真的真的……当然我个人会尽全力保证这种事不会发生……但是如果亿万分之一发生了,我选择小猪哥,然后陪师父。”

他看向镜头,以一种坚定的眼神。

画面转到被绑架的兄弟两人。

黄磊用一种看透一切的眼神看着导演,“他们一定是选小猪,而且是全部都选小猪。”

导演回答他,是。

听到这话,他释怀地笑了,运筹帷幄地笑了。

“我知道我的兄弟们,小猪是弟弟,要救他。”

当黄磊说出这话时,他的眼神和艺兴时如出一辙的坚定。他的面孔背后不仅是他,还有红雷、王迅、黄渤的影子。

兄弟六人,齐心协力。

再次验证了男人帮的默契,黄磊露出得意又悲伤的笑容。

黄磊解释:“别误会,我的确是觉得有点难过,但是绝对不是因为没人选我啊,我同意他们这样选,这是我们兄弟的默契,你明白吗?如果换做是王迅小猪,红雷小猪,红雷艺兴,我们也一定是选择保全弟弟……我难过是因为你们太阴险了,你们把这件事搞得跟真的一样,我真的有一种要和兄弟们生离死别的感觉。我不想男人帮分开,你知道吗?”

黄磊转过身去,擦了擦眼角。

而黄磊说话的全程都被转播到四个兄弟面前。

所有人眼睛都红了。

“磊磊。”

“黄磊哥。”

“老狐狸啊……”

“师父……”

只有小猪,什么都不知道。

小猪和他被绑在不同的房间,他们被带出房间,送上两艘独木舟,每艘都缺了两块木板,在不断渗水。

导演:“小猪,这是你木板缺的那块板。”

小猪明白了。

他拿着自己的木板,看向黄磊。

黄磊轻松一笑,然后站起来。

“小猪,带着希望活下去!”

然后他慢慢地下沉,小猪瞳孔地震,一把把木板扔了,大喊:“磊哥!我们一起‘死’!”

小猪快速跳进水里,争取“死”在黄磊前边。

“欸欸欸……猪!”

小猪从水里冒出来,“做兄弟!有今生!没来世!要活一起活!要死一起死!”

黄磊听到这话,胖人鱼落水,溅起大滩水花。

他扑棱着游过去,抱住小猪。

两人在水中相拥!

响起感人的音乐——《朋友》。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

“罗志祥放弃了自己的希望,选择和黄磊一起被撕票!”

观摩全程的四兄弟不干了!

“欸!我们交了四千万的欸!结果你告诉我们我们的猪就这样被淹死!我们可以去告你们的!东方卫视收黑钱,搞男人帮!”

四兄弟齐心抗议,“极限男人帮,要活一起活,要死一起死!”

红雷用手掐住自己脖子,“放了他们!不然我一起死!”

艺兴看到小朋友在玩橡皮泥,征用了对方切橡皮泥的塑料刀,搁在自己脉搏上,威胁.jpg。

王迅左看看右看看,抓过来一个年轻男学生,“人质在此!”

男学生羞红了脸。

黄渤直接面容狰狞地走向导演组……

“行行行!只要他们回得来!”

黄磊和小猪一听到这话,努力开始游!

游了两分钟,“欸磊哥,我觉得好累啊……”

“我也是,不然……”

“不然我们站起来吧?”

“也行。”

令人震惊地事情发生了,两个人站起来,水平面到他们的胸口。

于是,他们轻松地走回了岸上。

15小时后,发布会酒店。

豪华包厢的门被推开,黄渤站起来欢迎他的五个兄弟,“欢迎回家!”

六个人再一次,站在了重新出发的起点,六个角,一角都不缺。


作者:我心中的第五季,接下来会有第一集花絮~

评论(19)

热度(252)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