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君茶楼

微风起成都 第三十五章 前尘往事 (祝大家2020情人节快乐)

他花了一些时间来咀嚼现实世界。

他看看自己的手,白皙瘦长,周围的房间,是记忆深处的样子。

唯独趴在他床边的人,是不曾出现在记忆中的人。

他摸摸床边人的后脑勺,毛茸茸的。

他想念他,附身落下一吻,拥抱住他。

这是来自资深爱人的拥抱。

穿过时光和意外,重新抱住此生最爱,多么难过与惊喜。

这辈子,竟然会在年少就遇到威廉。

是的,阿峰想起了上辈子的记忆,还有在异国大海中罹难的往事。

阿霆好像做了一个梦,梦到上辈子的泥一fong了,他们在自己的别墅里,一起设计,一起装修,一起度过许多个快乐的日子。

还有,一起拿下戛纳电影节的认可,然后……

然后一切戛然而止。

他的心猛地一痛,从梦境剥离,回到现实。

他感觉自己被抱住了,这个怀抱里是他最熟悉最喜欢的味道。

“阿峰?”

“嗯。”

“你醒了!?”

阿霆非常惊喜,“太好了!我去告诉阿姨!”

他太激动了,连阿峰抱着自己这件事都没意识到。

“别动,我想抱抱你。”

这才意识到,他被阿峰紧紧抱住,他也顺手搂住对方的腰身。

阿峰没有说话,静静享受着和爱人的重逢,他一只手抱着阿霆,另一只手抹去眼角不断涌出的泪水。

阿峰很高兴和阿霆重逢了,虽然阿霆不知道上辈子他们的感情,但是能再次见面,这简直是神迹了。

“威廉。”

“嗯?”

阿霆身体一僵,“你喊我什么?”

“威廉,威廉哥。”

阿霆一把把阿峰拉到自己面前,两人直视彼此。

阿霆颤抖着嗓音问,“你说什么?你……”

“威廉,你为什么要我们演陵越屠苏的故事呢?你哪里听来的这个故事?”

阿霆难以置信,他死死攥着对方的肩膀,“你知道了什么?你想起了什么?阿峰?峰峰?”

“你弄痛我了。”是很温柔的提醒。

“对不起宝贝,我……”

阿霆手足无措又悲喜交加地看着阿峰。

“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好像有上辈子,我当了明星,还拿了戛纳电影节的奖,还……”

“还有什么!?”

阿霆牢牢盯着他,极度渴望着什么。

“还有车祸……”

阿霆猛地抱住阿峰,“峰峰,峰峰……”

他的声音颤抖着,但是又不能确定阿峰究竟是梦到前世,还是想起来前世。

李易峰听出来,他是哭了。

他抚摸着阿霆的后脑勺,像安慰自己的孩子那样,“我梦见我出车祸,掉进了海里,我很痛苦……”

“别说了别说了……”

这句话把两个人都带回记忆中,阿霆想起上辈子失去挚爱的挖心之痛。

“我之所以痛苦,一小部分因为海水很凉,还有一部分,是想到自己要和家人分别……”

“……和一个我很爱的人分别。我好舍不得。”

他的唇闻着少年的鬓角,“威廉,我舍不得你,你后来有没有好好生活?”

讲到这里,阿峰把自己的秘密全摊开了,向他的爱人,毫无保留。

阿霆泣不成声,用力吻着他,看着他,怎么都不够,“泥一fong……你……是你……真的是你……”

阿峰见不得他这么痛苦委屈地哭泣,心里裂开了一样的痛,只想和对方贴得无限紧密,融入彼此骨血,因此他以吻回应,两人彼此舔舐,缠绵着。

好一会儿,他们分开,彼此的泪水混在一处。

“是我,我回来了。我好想你,威廉。”

“宝宝痛不痛?”

“嗯?”什么意思?

阿峰想了一会儿,才明白威廉在问他上辈子掉进海水的感觉。

“不痛,一下子就没感觉了。”

威廉紧紧抱住他,在他肩窝啜泣,“你痛,你痛的!”

“我不痛的,没事了。”

“可是我的心,感觉到你在受苦,我真想替你……”

今晚的阿霆是非常非常脆弱的大型犬,他的主人温柔的抚摸他的头,他的背,尽最大努力安抚他。

“我没有受苦,而且就算受苦,这辈子又和你遇到了,我觉得是巨大的惊喜,什么苦都值得了。”

“我醒来……你不在……我知道你……”

泣不成声。

阿峰吧嗒吧嗒地亲在他脸上,鼻尖上,唇上,才止住大型犬这波泪水。

“我的世界塌了。”

阿峰想到当时的威廉多么无助和悲痛,他也为威廉感到悲伤。

“如果我有选择,我一定不会扔下你。”

大型犬又开始哭了,这回自己很主动地亲上来,平息心中痛苦。

“峰峰……”

“那你上辈子是怎么度过的?你快乐吗?有没有……”

他想问有没有人陪他到生命尽头。

他想到也许有这么个人,心中是无限的妒忌与遗憾。

希望有这么个人让你不会孤单。

而疯狂嫉妒的火焰只要灼烧到我就好。

陈伟霆把上辈子的事情告诉他。

李易峰眼睛红了,“你是猪吗?”

陈伟霆把头埋进他胸口,“我是你的猪啊。”

愤愤在对方肩膀捶了一下,心头难以抑制被刺痛,抢救无效而死,这样会很痛吧?会不会有窒息的感觉呢?

最难受的感觉怕就是窒息吧。

李易峰精神不济,很快感到疲惫,陈伟霆让他躺下休息,自己去找阿姨。

妈妈煮了一大锅葱姜汤,让李易峰喝下去,几个小时,发了一身汗,再量体温,已经恢复正常。

“阿霆,你也赶紧休息吧,你辛苦了。”

到底年轻,第二天下午,阿峰的病就好得差不多了。

他决定不要浪费时间,开始复习功课写作业。

“我决定了,我想考北外的导演系。”

“那我也考去北京。”

幸好年前就把备考书籍买好了,不然现在根本没人开业。

下雪的窗户前,床上支一个小桌子,两人缩手缩脚挤在一起看书。

猫和狗坐在旁边陪伴他们。

前世有一年,他们去冰岛度假,旅行之后,滚被单之前,他们坐在弧形的全透明落地窗前,把各自的电脑翻出来,背剧本。

也像这样,相对而坐,静谧温馨。

他们就这样坐在窗前,好像一瞬间就过去了一个月、两个月。

冬雪褪去,料峭春风也逐渐消散。

他们的头发长了许多,乱糟糟的,所幸扎起来。

他俩把头发扎起来,李易峰像乐队潇洒不羁的主唱。

“阿霆好帅啊,像黑社会的太子爷。”

李妈妈星星眼看着陈伟霆。

陈伟霆不好意思了,露出好看的笑容,把对象家的妈妈再次晃到。

李易峰笑着摇头,“妈妈,你不是最喜欢费翔吗?”

“费翔哪里有阿霆年轻,我看阿霆很合适去当演员!得迷倒一溜儿少女。”

李易峰补充,“我看您也被迷住了。”

“女人永远是少女。”

李易峰陈伟霆起立鼓掌。

这两人一前一后,亲密无间地站着,看向镜子,差不多的身材,差不多的发型,两款帅裂苍穹的帅哥,不禁会心一笑。

陈伟霆站在后边,两指轻轻嵌住前面那人下颌,转向自己,低头吻住。

李易峰跟他接吻分开,瞅一眼门口,“你做咩?”

“哎呀,学会婆家话啦?”

“额……”陈伟霆摸一把肚子,被肘击了。

陈伟霆被阿姨(丈母娘)夸了后,一天照了五六次镜子,傍晚,又到卫生间里照了照,刚要出门,李爸爸站在门口挡住去路。

“叔叔?”

李爸爸阴森森地走进卫生间,关上门,“阿霆……”

“叔、叔叔?”

陈伟霆觉得此刻的叔叔(岳父)有一点……恐怖。

“阿霆啊,刚才老师打电话过来,说要家长检查你们的头发是否符合标准,你这明显太长,来,叔叔帮你……”

“啊?什么……欸!”

李易峰听到开门声,抬头一看,惊讶道:“你剪头发了?”

“……”

“是该剪了,估计这两个星期就要复学,我头发也不合格,你拿什么剪的?”

“叔叔在卫生间等你。”

两个臭屁少年就这样失去了他们的酷帅发型,迎来了正式复学。

阴霾终究过去,中国人民从黑暗走出,回到春天。

评论(7)

热度(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