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君茶楼

站在我身边突然开始跳舞的那个大哥

大家好,我叫王源,前几天突然接到央视邀请函,华表奖颁奖典礼。

 

这是很重要的典礼,我和我的哥和我的弟都去了。

 

但是我们没有被排在一个节目,我被安排到“最好的舞台”这个节目。

 

不说了,要去彩排了。

 

和我一起彩排的都是比我年纪长的大哥们,有的有一起合作过,他们长得都非常好看。

 

我在排队,站在我前面的是李易峰,他穿一件复古驼色灯芯绒外套,袖子上有小草的花边。

 

不要问我为什么看这么仔细,彩排不让带手机上去,我等得也蛮无聊。

 

终于开始移动了,我们六个主唱排排队,上台去。

 

我刚想把手搭在李大哥身上,可是他往前一动,突然向前倾斜,和他前面的那个人贴得很紧。

 

打错字了,是贴得很近。

 

他们一起上去,我收回手,回头问后边的大哥,后边的大哥也姓李,李治廷大哥。

 

“治廷哥,咱们到时候是分两边站没错吧?”

 

治廷哥想了想,“好像是的!”

 

我放心了,我生怕弄错,毕竟是央视的舞台,一定要认真、严肃对待。

 

我们六个在台上站好,音乐没有开始,但是我感受到了这一刻的庄严肃穆,我们六个都很冷静、很严肃地对待。

 

音乐响起,我拿起话筒的手停住了。

 

不是我忘记歌词,而是我被站在我旁边突然跳舞的大哥吓到了。

 

我忘词了,也忘记动作。

 

陈伟霆大哥,突然开始舞蹈,说实话,他跳得特别好,四肢摇摆特别合音乐,整个人舞动的动作和背景乐浑然天成。

 

但是,导演没有告诉我们要跳舞。

 

我回过神来,余光看到另外三位大哥没有动作,易峰哥看着我的方向,我和其他三人看着伟霆哥,伟霆哥看着易峰哥。

 

我们六个,没有一个得到自己注视的那人的回应。

 

但是大概是我和治廷哥同时往伟霆哥的方向看,让易峰哥意识到什么,他转过去,对上伟霆哥灼热的目光,笑着说:“你是不是怕人家不知道你跳舞很厉害?”

 

伟霆哥完全放飞自我,凑近易峰哥,开始跳一种……

 

贴身热舞?

 

不过当时灯光很晃眼,我应该是看错了。

 

易峰哥完全被对方抓住了注意力,一瞬不瞬地看。

 

余光中,我看到张翰哥露出一种奇怪的表情。

 

好像是……呵呵?

 

几位大哥我真的不懂,目前好像是治廷哥和我最为保守。

 

我目睹了这样一个过程:本来跳舞动作开始缓慢的伟霆哥,突然又开始加速,炫了几个舞技,拿着话筒,滑出我们六人队伍,虚摸一把自己的头,一边转,一边回看我这个方向。

 

准确的说,我不觉得他是在看我和治廷哥。

 

就在我一头雾水的时候,导演喊到:“大家站好自己的位置!”

 

易峰哥往我们这边靠拢。

 

威廉哥好像是搞错了,他以为易峰哥站歪了,于是说:“李易峰,你站过来点!”

 

说实话,他们关系应该不错,会这么为对方着想,分享c位的在演艺圈很少见。

 

不过按照流程,峰哥这时候应该要走过来,霆哥应该要往另一边靠拢才对。

 

我本想提醒说峰哥是要站过来,但是?

 

霆哥突然直接伸手抓住峰哥的衣服,把他拽到自己身边。

 

峰哥就这么被拽过去了,转悠了一下,打算绕着霆哥转圈。

 

峰哥在做什么?我在哪里?流程不是这样的?

 

突然,我接到了一个人的眼神,那个人带着“年轻人你不懂”的眼神看着我。

 

是翰哥。

 

他离我很远,我喊不到他。

 

在我走神的时候,伟霆哥唱完,是景瑜哥,快到我了,我要做好准备,我和治廷哥开始随着伴舞人群后退。

 

我忙着看导演的手势,结果治廷哥喊:“诶!你叫一下李易峰啊!让他过来!”

 

我转头一看,本该分成两个阵营的六人,现在是三个阵营,景瑜哥张翰哥、我和治廷哥。

 

伟霆哥站在舞台中央,停止舞步,但是随着音乐在晃动腿部。

 

好的,今晚我记住了伟霆哥真的很会跳舞,我突然想看他和易烊千玺斗舞了。

 

还没说完,三个阵营的最后一个阵营是陶醉在音乐中的伟霆哥,和我们组在看着对面组的易峰哥。

 

好在导演及时把易峰哥拉过来,他也顺利接上了该他唱的一段rap。

 

呼,顺利接上了。

 

我是张翰,是一个演员。

 

前几天在刷微博的时候,突然看到爱奇艺发的一条内容:“细数爱奇艺晚会几年的精彩瞬间”。

 

最后一张图有我。

 

然而我并不是主角,照片上的我和我的搭档赵丽颖一脸麻木,有两个人用手跨过我们握在一起,笑得仿佛婚礼现场。

 

现在,我看着手里的节目单:最好的舞台-张翰、黄景瑜、王源、李治廷,还有——

 

陈伟霆和李易峰。

 

我心里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我正在走神,景瑜突然喊我,“想啥呢!伟霆和你说话呢!”

 

我回过神来,继续我们的话题。

 

就在我们谈得很高兴的时候,导演把另一组的队员带进来了。

 

我的不好的预感加深了。

 

果然,陈伟霆,我的队友,突然兴奋,跑过去迎接另一组。

 

准确地说,是另一组的李易峰。

 

呵呵。

 

导演说:“张翰,你站在景瑜和伟霆中间,到时候你要协调一下位置,尽量站在他俩中间,不然不好看的。”

 

“我尽力……”

 

“不是尽力,你要认真啊,这是央视的晚会……”

 

导演,相信我,我比谁都重视央视的晚会。

 

上台前,一切都很顺利,我预想的画面没有出现,我松了一口气。

 

呵呵,上台后才发现我真是高兴得太早了。

 

在台上我企图引起伟霆的注意,可是他,并没有理我。

 

别误会,他不是故意的,他是根本、没有、注意到、我。

 

不好意思,纠正一下说法,是根本没注意到除了李易峰之外的其他人。

 

我喊他数次无果,麻木着一张脸转到右边:“景瑜,我们往左一点。”

 

景瑜挪过来两次,我第三次不好意思再喊他了,只好自己往左站了一点。

 

但随着伟霆越来越靠中间,我又不得不配合我的左右,所以我们组的间距是另一组的两倍。

 

呵呵。

 

突然跳舞引起注意什么的,幼稚园吗,呵呵。

 

还吓到小孩子了,看那个男孩一头雾水的样子,我朝王源递了一个“不要理这两个人”的眼神。

 

可是孩子好像是被疯狂跳舞的陈伟霆吓到了,根本没有反应过来。

 

哎,算了。

 

好在陈伟霆跳舞很好,虽然不在彩排的预定流程中,但是意外合拍好看。

 

团队中只有他一个人五迷三道的,也没啥。

 

对不起,我还是没学会不能把话说得太早。

 

李易峰你这突然伸出的手是啥意思?

 

陈伟霆你有必要这么配合吗?

 

啊?

 

这是国标舞现场吗?

 

你胸肌wave个什么玩意儿啊!

 

你看我和黄景瑜一眼啊!

 

我才是你的队友啊!

 

我已经麻木。

 

我谢谢我早已麻木的神经,不然我会在他们当方面设计击掌的骚操作时表情控制失败。

 

我克制住了,我进步了,我觉得我可以挑战更有层次的电影了,我还是要谢谢两位的。

 

不过王源显然被搞蒙了,孩子还以为是自己没记住流程,连忙往左边也伸出自己的手企图和治廷击掌。

 

治廷没有看他,孩子被冷落了,心灵受到了伤害。

 

造孽啊,公众场合秀恩爱也就算了,还伤害未成年少年儿童的心灵啊。

 

嗯,孩子看起来那么嫩,应该没有成年。

 

总之,都是这俩秀恩爱的错。

 

有了前面的胸肌wave和拍手击掌环节,我对于他们最后还对视,一起数节拍,喊出final ending 的歌词,一点都不惊讶了。

 

淡定如我,淡定如风。

 

我早就说过我不能太早下结论,我今晚终于被打脸第三次。

 

我万万没想到,在正式的演出结束时!

 

这俩货!

 

突然一起向观众鞠躬!

 

导演不是这样设计的!

 

你们给我起来!

 

鞠躬为啥不通知我们四个!

 

我们容易吗!

 

脸上笑眯眯,心里mmp的我,后知后觉地和后知后觉的其他三个难兄难弟,赶紧一起补鞠了一躬。

 

结束了!

 

作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发糖啦!!!!央视爸爸太牛逼了!!!呜呜呜!!!!霆峰合体!!!

 

评论(139)

热度(121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